韶云

一个平平无奇的人

人形自走许愿机&咒回/观影63

  【“……你想要我帮你做什么?”


          津岛修治抿了抿嘴唇,最终吐出这样一句话来。


          五条悟知道,这样一句听起来有些冷漠的话语,才代表着面前这个心墙厚重的孩子终于尝试着相信他人了。


           嘛,虽然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我不需要你帮我做什么,不过有一件事情我要提前通知你一声。”五条悟说道,“即使我能争取让津岛怜央不被判处死刑,但是今后你也不太可能跟他待在一起了。”


          “津岛怜央是被咒灵寄宿着的受肉体,即使目前看来,他体内的咒灵被他控制的很好,但也不能排除他今后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导致咒灵失控,威胁到其他人,因此,即使我可以帮他免除死刑,但是必要的监禁与观察是没有办法避免的。”


         “你要忍受独自一人的孤独,从此寂寞地在这世间行走。”


         “怎么样?”五条悟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道,“做得到吗?”】

  

  修治做不到也得做啊,可能长大以后才能再见面了。

  

  虎杖悠仁还是有点难过,修治和怜央是双胞胎,本来就应该一起生活下去,现在却不得不彼此分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但是只要能免除怜央的死刑,一切都是值得的。

  

  【津岛修治恳求道,“我跟他一起被监禁不行吗?”


         “不、行。”五条悟一字一顿地否定着津岛修治提出的请求,“津岛怜央体内的咒灵是需要有人配合着实施的类型,如果你在完成了他的三个强求之后,要求咒灵帮助你们两人逃走怎么办?如果那咒灵突然发狂,对你提出了你完成不了的强求怎么办?而且照第一个案例来看,那咒灵是可以隔空咒杀他人的类型,如果有人因为你无法完成强求而被牵连着死亡怎么办?”


         “你没有办法为他人的死亡负责。”五条悟这样断定。】

  

  众人都理解,但不想接受他们两个分别。

  

  五条悟这话的意思就是,看管怜央的人不能是跟他亲近的修治,其他人也不能让怜央知道他们的名字。

  

  那怜央肯定很寂寞,但五条悟说得对,他们两个都不能为他人的死亡负责。

  

  所以一点点冒险都不能犯,任何危险都要掐灭在源头上。

  

  【津岛修治张了张嘴,想要反驳五条悟的话语,跟他说,怜央是绝不会伤害他的,他也可以向五条悟保证他们绝不会擅自逃跑。


          但话语来到了喉咙口,他又梗塞住,无论如何都无法说出口了。


          津岛修治无言以对。


          他拿不出证据来证明他想要承诺的事,也没有人会相信那由污秽不洁的负面情绪聚集而成的咒灵真的能控制住自己。


           他眼中的光芒一点一点地黯淡了下来,最终回归到了一片漆黑的死寂之中。


           津岛修治嗓音低低地说道,“没什么做不到的,在遇见怜央之前,我一直都是这样度过的,现在只不过是回到从前罢了。”


           鸢发鸢眼的孩童脸上的神情逐渐变得漠然而冰冷,眼瞳沉沉,像黑洞般吸收了所有光亮,他看着五条悟,“但是怜央只是暂时交给你了。”


           那言语苍白而无力。】

  

  回到从前吗?

  

  那不就是像人偶一样活着,每天都做一样的事情,没有真正关心他的人,也没有真正爱着他的人,修治身边的人就像是被毒水浸透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关键是修治要回到津岛府邸,那津岛家主会怎么看待修治呢?会如同曾经虐待怜央一样,虐待修治吗?

  

  ————————————————

  彩蛋是幽灵组看咒回观影在6~14,22~24,34~36,41~42,46,48,62~63章。

  彩蛋是修治和怜央成功逃离在49~51,53,59~60章。

  

  

评论(186)

热度(10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